研究队伍
  杰出青年  
  客座研究员  
  研究员  
  副研究员  
  青促会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姓 名:
 孙龙德
性 别:
 男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
电 话:
 
传 真:
 0991-7885320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818号 830011

简历:

孙龙德,男,汉,1962年生,中共党员,20008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所,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教授级高工,我所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地质对比计划(IGCP)453项目中国工作组学术顾问,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任中国沉积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矿业联合会、新疆地质学会等多个学术团体副理事长、理事等职。担任《Petroleum Science》、《古地理学报》、《中国石油勘探》、《石油勘探与开发》、《天然气地球科学》、《油气地质与采收率》、《石油与天然气地质》、《新疆地质》等学术刊物编委。

学历教育:1983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地质勘探专业,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曾先后在山东胜利油田、新疆塔里木油田工作。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任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实施工作组副组长。


研究方向:
石油地质

承担项目:

专家类别:
客座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主要致力于油气田开发研究与工程实践,在复杂断块油田滚动勘探开发、深层海相砂岩油田高效开发、复杂天然气田高效开发及油气田系统配套工程等领域取得重要的科技成果。组织和主持了以克拉2、牙哈、英买力等气田为主的国家“西气东输”塔里木气源开发研究及工程建设,为凝析气田和异常高压气田开发理论技术的发展进步做出了贡献。是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光华工程科技(青年)奖获得者。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代表论著: